2014-07-16
疝氣手術”曾”有一套! 海外人士慕名而來!

酷熱如現在的盛夏,因為不雅觀的疝氣,得穿上長褲遮掩腫脹的鼠蹊部嗎?還是擔心雖然現在疝氣不會疼痛,但聽說放著不管,以後可能會變嚴重,甚至有生命危險! 其實,疝氣唯有手術才能治療,且自從「曾氏疝氣手術法」經媒體報導後,甚至讓大陸人士及歐美人士慕名而來,並因再發率低,病人術後疼痛感降低、住院時間縮 短、可迅速回歸正常生活,降低醫療花費及社會成本,因而獲得國際醫界肯定。
因為疝氣而需要治療者,往往會認為動刀是大事,還得考慮住院會不會影響工作?或者是術後是否容易復發而又要再挨一次刀?又不知道有沒有能確實根治又安全的手術方法,因而非常擔心接受手術治療的效果?而博愛外科醫院曾振橿院長從醫30多年來,以疝氣做為唯一手術,至今已累積了七萬多例經驗,而在累積經驗的過程中,經過不斷反覆比較「巴西尼式(Bassini)法」、「古柏氏(Coopersligmentrepair;McVaymerhod)法」、「休德式(Shouldice法)的優缺點後,終於在2000年創出「曾氏疝氣手術法」。
「曾氏疝氣手術法」融合上述各種疝氣手術方法,再經截長補短而成,且這種新式自體組織修補法,具有多項特色;曾振橿院長指出,手術是採用安全局部麻醉,術後恢復快(15歲以下幼兒因不易配合故採用全身麻醉)。手術時間短,成人約25分鐘,幼兒約10分鐘,可降低手術中感染的風險及避免幼兒吸入過多麻醉劑。
曾振橿院長並指出,手術結構並加強外環及內環的鞏固,使得復發率極低,在0.5%以下,在患者腹直肌膜(RectusSheath)做「鬆弛性切開(TannerSlideOperation)」,可減少組織縫合時的張力,達到降低疝氣再發率及術後疼痛感的目的,而且採用連續性縫合,可改善一般施行的間斷性縫合所造成的壓力不平均,避免疝氣從壓力不平均處再發。
此外,「曾氏疝氣手術法」是使用病患自體組織修復,不會有置入異物後的組織反應,手術並兼顧簡單、明瞭、縝密,且縮短大幅住院時間(平均6小時即可出院),可迅速回歸正常生活。而且此手術有健保給付,病患負擔費用輕。
 
原文出處--健康醫療網:https://healthnews.com.tw/readnews.php?id=158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