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4-17
手術前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項呢?
      如因罹患疝氣,醫師也已排定動刀時間,為讓手術順利,避免在進行時遇到阻礙,並有利於術後恢復及效果,建議患者手術前盡量配合以下要求:
1、減肥
     根據國際醫學期刊及院方經驗,肥胖患者術前減輕體重不僅有助於手術進行,更可少術後傷口感染、降低術後疝氣復發機會,因此過度肥胖者最好於手術前減肥,對於手術絕對有益無害。
2、戒菸
     香菸中的尼古丁會使手術切口處的小血管收縮,減低切口血液供應,不利傷口復原;同時吸菸者容易因為咳嗽而影響手術中的麻醉或術後傷口復原,因此建議患者戒菸。國際期刊研究,手術前1個月開始戒菸,及術後傷口恢復期停止吸菸,皆有助於術後傷口復合。
3、改善便秘狀況
     如有便秘情形者,應於術前告知醫師,以便開立「軟便劑」處方,使術後不至於因排便用力而使得傷口再度裂開。
4、告知用藥史
     如有身體已有其他疾病,或正在使用其他藥物或對藥物過敏體質,均應於術前告知醫師,以免發生血液無法凝固或藥物過敏等傷害。
5、術前需禁食
     麻醉後身體肌肉鬆弛,如胃中仍有未消化的食物殘渣,恐造成食物逆流、嘔吐或吸入肺部的危險,因此必須嚴格遵守絕對禁食,即何藥物、食物、水或飲料等皆不可攝取。本院一般採用局部麻醉,成人術前禁食時間為五小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