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4-20
疝氣手術後,患者要注意的事情有哪些?
疝氣手術順利進行後,醫師會先觀察患者狀況,只要確認沒什麼大礙,通常都不需住院,當天就可返家休息,但居家護理方面可不能鬆散,只要做到醫師交代的照護守則,對患者調養及預後會更加完美。
術後注意事項:

1、手術後不用等到排氣,一般來說,幼童在手術後一小時,成人如用局部麻醉進行手術,四小時後就可以進食,且不禁忌任何食物。
2、術後一個月內禁菸。
3、一星期內傷口不能碰到水,建議洗澡時用擦洗的好,一星期後才能沖澡。
4、一個月內禁止「劇烈」活動,如搬重物,但一般性活動則不受限制。
5、術後一星期容易在傷口處、陰囊、包皮處(常見於50歲以上患者)發生腫脹或皮下瘀血,這是正常現象,一般約一星期就會逐漸消失。
6、通常術後四天內不會發燒,若出現發燒症狀,可能是感冒或其他因素引起;但術後四天如出現發燒、傷口紅腫、疼痛加劇,即可能是傷口發炎導致,需立即回診,讓主治醫師處理。